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对冲基金交出三年来最差季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对冲基金最新出炉的今年三季度战绩,是自2008年经济危机高峰期以来最糟糕的成绩,各种类型的投资几乎无一盈利,客户资金也因而大幅缩水。

  另外,全球范围内投资者增加看空的仓位创5年多新高,虽然目前美国股指为2009年以来最低,股市市值已蒸发11万亿美元,但这依然无法阻止投资者继续看空,市场悲观情绪近期可能仍会维持。

  来自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各种对冲基金在今年9月份的平均亏损幅度达到了2.8%,而整个三季度中的亏损幅度则达到了5.5%。

  而基于股票的对冲基金的表现也没有明显地强于大盘。在股市出现大幅震荡的情况下,包括红利收益的股票型对冲基金的总体回报率状况并不比标普500指数的整体表现更好,其在今年前九个月的累计亏损幅度已达8.7%。

  由于市场的风向在此前一直随着各界对经济增长变化前景的信心,以及对欧债危机的迟缓解决步伐的担忧而剧烈变化着,各家对冲基金也只能因而变得疲于奔命。交易人士指出,目前的市场状况与之前在2008年时的状况颇有几分类似之处,然而各界目前却仍无法确定相关国家政府部门会采取紧急措施来稳定市场情绪。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总裁海因策(K ennethH einze)指出,对冲基金公司在今年三季度时的糟糕表现几乎是全局性的,业内主要基金基本无所幸免。

  在今年9月份时,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所关注下的18种对冲基金投资战略只有两种取得了盈利。在该月中,专注于做空股票的基金获得了6.9%的收益,而在利率以及货币汇率方面进行大额资金对赌的基金则有0.2%的环比收益。

  甚至,一些业内资历最深的基金经理人在这波行情中,都未能实现全身而退。保尔森旗下主打的A dvantage基金在9月份巨亏19.7%,今年以来的累计亏损已达47%,价值差不多被腰斩。

  此外,彭博数据显示,9月份借入的股票(卖空指标)从7月的9.5%攀升至11.6%,创2006年来最大增幅。看跌中国股票的交易仓位达4年来最高,看跌美国股票的押注为2009年以来最高。

  经济放缓正刺激卖空者,此前45个主要国家中有37个国家股指下挫20%(股指下挫20%即被称为熊市)。看涨者称跌势已经过头,覆盖全球的M SC I指数估值约为16年平均水平的一半,略高于三年前雷曼兄弟破产后的水平。据统计,自5月份以来,全球股市蒸发的市值已超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G D P的总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