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激烈博弈 期指持仓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汇金增持四大行消息刺激,11日期指大幅高开,但未能延续强势,四合约均以下跌收盘。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四合约持仓达47122手,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这反映多空双方正激烈博弈当前行情。

  截至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110收于2553.6点,较10日结算价下跌15.8点,跌幅为0.61%,持仓增加1169手。IF1111跌幅为0.58%,IF1112合约跌幅为0.58%。IF1203跌幅为0.57%。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551.9点,下跌5.09点。

  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数据看,多空双方在IF1110上的持仓均有所增加,但空方主力依然占据优势。当天,该合约多头前20位席位持仓增加896手至23459手;空头前20位席位持仓增加1640手至28988手。

  多方阵营中,国泰君安席位小幅加仓62手至2892手,居多头首位,而第二、第三位的中证期货、南华期货席位增持多单逾500手。有意思的是,空方阵营中,国泰君安席位同样居空头首位,且日内还大加空单886手,但紧随其后的海通期货减持空单143手。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空方增仓力度较强,短期内期指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东证期货金融工程师杨卫东认为,随着期指11日逼近前期低点,大量资金开始入场,多空争夺非常激烈。从盘后主力持仓动向上看,周二主力空头增仓较多,多头虽有增仓,但力度不及空头,空头优势较为明显。不过,就短期走势而言,当市场大幅杀跌之后,市场走势会倾向于缓和,很难出现连续大幅下挫,当前投资者操作相对灵活,节奏转变也相当迅速,从这一点来说,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走势还会反复。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期指11日形成百点长阴,多头人气再度遭受打击。但从近期持仓变动看,多头入场积极性还是有回升的态势,这仍有利减缓近期的下跌速度。如果国际市场近期没有更多的利空出现,则对国内市场不宜过分悲观,虽然弱势震荡格局还将延续,但市场随时也有出现反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