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开工支持水泥股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水泥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尾市上涨1.06%,其中同力水泥受到市场资金追捧而直冲涨停。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保障房开工对水泥业绩构成较确定性支撑。虽有利好仍需保持谨慎。

  10月10日,住建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986万套,开工率为98.6%。与8月底相比,9月份全国新开工保障房118万套,开工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今后几年,保障房建设力度不减,相关扶持和激励政策会陆续出台,这对水泥和钢铁等保障房建设用材行业将持续形成直接利好。

  就目前而言,虽然9月水泥已进入传统旺季,但从需求及价格看,并未出现业内人士此前所期待的火爆行情,市场出现了有涨有跌的振荡行情。

  水泥行业十月“旺季”仍难显现。华泰联合证券表示,目前的宏观环境并不支持水泥需求在四季度出现明显好转,今年“旺季不旺”几成定局。虽然目前“限产保价”的企业协同机制依然存在,但无法彻底缓解市场的担忧:在需求不旺的情况下,价格联盟或许并不能支撑很久。

  长江证券认为,目前水泥股估值经过前期调整已处在历史底部区域,从库位、出货量抑或是水泥价格表现来看,基本面仍处在较稳定的状态,短期内市场对于水泥股的极度悲观预期将有望得以逐步缓解;前三季度水泥企业盈利同比依然可观,水泥股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后续需要密切关注宏观层面变化,如果宏观紧缩政策出现放松,水泥股会具备一波趋势性上涨机会。从中期角度来看,冀东水泥已经处于低估的水平,不过目前仍然是左侧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