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突遭利空 盘江股份封死跌停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屡遭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利空袭击的盘江股份(600395)昨日再次公告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征集办法修订的消息,盘江股份带领煤炭股大幅拖累沪指走势,而盘江股份更是牢牢封在跌停板上。

  按照《贵州省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征集使用管理办法(修订)》,10月1日起,凡在贵州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煤炭生产企业均按照煤炭销售价格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

  修订后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的征集,按“从价计征”原则,对原煤按销售价格的10%,在征收税费时一并收取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同时规定,按销售价格征集煤炭价格调节基金低于每吨50元的,按50元征集。实行省内外差别征集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对出省原煤、洗混煤实行二次征收,每吨加收200元。煤炭企业在次月10日前按实际销售价格的10%到地税部门(或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的代征单位)申报并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

  盘江股份公告称,按照新的规定,10月1日至12月31日公司预计负担煤炭价格调节基金1.35亿元,这较盘江股份半年报中所预计下半年负担煤炭价格调节基金7000多万元的数额大幅增加。

  大同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于宏对记者表示,新的规定颁布后,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由“从量”征集改为“从价”征集,并且原来每吨不超过50元改为现在原煤按销售价格的10%征收,大幅提高了企业的成本。与盘江股份半年报所预计的情况相比,一个季度需缴纳的数额上调1亿多元,这确实是对盘江股份的重大利空。

  有业内人士称,规定未修改前,盘江股份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标准按煤炭品种分类确定,在征收税费时一并收取,原煤(含洗混煤)每吨30元、洗精煤(含无烟块煤)每吨50元、焦炭每吨70元。如果修订后的煤炭价格基金征集办法扩大到全国将是巨大利空。受此消息及资源税即将征收双重利空的影响,煤炭板块在盘江股份的带领下也整体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