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煤炭板块10月11日大跌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信煤炭行业大幅下跌5.35%,领跌大盘。个股中:盘江股份跌停,阳泉煤业、冀中能源、潞安环能、恒源煤电等前期活跃个股跌幅居前。

  我们认为昨天的大幅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

  1、贵州对盘江股份征收价格调节基金是刺激因素。盘江股份公告,贵州省对省内煤炭生产企业从价征收价格调节基金,税率是原煤价格的10%,洗煤价格以市场均价计算,不足50元/吨的以50元计算。如此价格调节基金取代了资源税,在资源税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市场担心其他产煤大省也会跟随调整价格调节基金,如此将大幅增加煤炭企业的生产成本。

  2、另外,煤炭行业估值一直维持在17、18倍,较好的盈利能力导致其成为半年来最抗跌的周期性品种。市场预期随着煤炭旺季的到来,节后煤炭股将复制去年的上涨。但经济前景的不乐观导致市场预期落空,煤炭股面临补跌的风险。

  因此,我们认为,今天的大跌可能是短期调整的开始,煤炭股将向11年15倍的估值回归,继续维持我们四季度策略看空的观点,短期建议防御为主,等待市场恐慌情绪的释放。(长城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