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大盘震荡走高是近期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低开,探底后强劲反弹,终盘以大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名下放大。板块方面:券商板块、新三板、水利建设等板块涨幅加大,排在涨幅榜前列,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板块普涨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创出新低后一改弱势探底格局,指数在以海通证券(600837)(8.87,0.81,10.05%)为首的券商板块的带领下逐浪走高,盘中持续出现久违的主动性买盘,成交量也同步出现了放量上涨、回调缩量的盘口特征。上述的市场特征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大盘正在摆脱7月18日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时间通道理论提示的发生短线改变原来运行趋势的最重要的时间点如期拉出长阳线,表明我们国庆节前预计的红十月行情正式拉开序幕。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短线做多能量充沛,指数有机会直接突破20日均线并向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运行。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的此波反弹不会像以往一样一日行情,持续震荡走高是大盘近期的主基调。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大盘或个股回调时适当增仓,分享大盘上涨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