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屡屡假摔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证综指(下同)早盘就低开了13.03点,开在2335.49点,随后快速下探至2318.63点,不但再创新低,还把笔者下档的强支持位2319.74点(2010年7月2日的最低点)跌破。猛一看,再创新低又破位了,情况很糟。可仔细分析,笔者却发现了不少有趣的现象。

  今天的最低点2318.63点,仅仅比2319.74点低了1.11点,幅度极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下破的时间很短,瞬间所为,前后不到二分钟。更蹊跷的是,大盘下探至2318.63点后,竟然被快速拉起,迅速翻红。而在上涨中,成交量在昨日放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今天上午,沪市成交量就放大到394.0830亿元,价涨量增、量价配合良好,表明大盘的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如按这个比例计算,今天沪市的成交量将达到约800亿元。而上涨的个股,也远远多于下跌的个股。

  这些现象说明了什麽?

  昨晚,笔者在本栏“2323.41点性质的分析”一文中指出:“至于今日冲高回落再创新低2323.41点,笔者认为,因为汇金公司10月10日在二级市场出手2亿元购买工、中、农、建四大银行股票之举出乎各路机构意料,造成他们准备严重不足,只好利用人们心态不稳之机,刻意压盘吸货,而创出新低,更形成大盘“破位”的假象,造成最后的恐慌和杀跌,在绝望中挥泪而别的散户又一次把筹码割在地板上,拱手让给了市场主力。这在笔者近日重点观察的几个股票身上,表现的十分明显。”

  笔者认为,上述分析,就是最近大盘屡屡破位、而其实每次却只破一点点、屡屡假摔的根本原因。市场主力利用假摔造成破位假象,千方百计的想把散户的筹码廉价骗到手,千万要小心啊。

  尽管今天又创新低,但大盘确实已到底部区域是十分明显的,甚至2318.63点,这个吉利数字,就是“真命天子”、就是重要的阶段性的底部,也是完全可能的,而且可能性是很大的。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