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利好点燃做多热情 阳包阴拉开反攻大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延续昨日弱势直接低开,随后两波杀跌,跌破去年低点,创出新低2318.63点,随后股指出现强劲反弹,不断走高,午后延续强势,震荡上扬,最终收盘暴涨71.48点,收在2420.0,成交量放大为844.4亿。是什么原因刺激大盘强劲反弹的?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有五大利好刺激的,分别为:

  1.市场预期汇金增持后续将有利好政策组合拳。市场认为,“国家队”纷纷入市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一种认可,汇金自主加仓不会是国家队增持的句号,预期还将有后续的配套措施,甚至下调准备金率、定向宽松等组合拳。

  2.美参院通过汇率案,逼迫人民币升值。该法案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受此刺激,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开始集体拉抬、纷纷上涨。

  3.债券之王称正抄底中国股票。全球债券投资龙头PIMCO表示,目前市场估值真的非常非常便宜,它们正选择性地买入中国股票,这增强了市场的信心。

  4.印尼央行意外宣布降息。今日印尼央行意外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自6.75%下调至6.50%,这增加了中国及其他国家的降息预期,或许意味着全球流动性将进入相对宽松阶段。

  5.新主流热点形成,凝聚做多人气。率先受益海洋工程装备中长期规划的海洋工程装备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海油工程(600583)、中海油服(601808)涨停,成为新的主流热点,成功凝聚了做多人气。93只个股受益利好刺激,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

  总的来看,今日大盘如我们昨日所料,如期下杀破掉2319点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最终低开高走,收出放量长阳,真所谓“不破不立”。目前K线上形成阳包阴的看涨形态,这意味反弹有望延续,后市可谨慎做多,重点关注海工装备和核能概念两大板块,股指反弹第一目标位可关注2480-2500之间,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则可逢低加仓。

  值的注意的是,由于股指自4月份调整以来,已经维持5个多月,下跌幅度高达700点,时间和空间上都基本达到中期调整的级别,目前来看调整逐步接近尾声,四大板块股已经严重超跌、跌无可跌,后市可坚定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