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一市场走势:股指短期反弹有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节前沪指惨淡收官,深成指微涨,两市量能再度萎缩。今天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又会怎么走呢?能否筑底成功?我们来看看知名机构的判断。

  国元证券(000728)节后市场五大猜想

  又到国庆,难免话题重声是持币还是持股的老话题,而当下除此之外,可能大家会比照去年的假期和今年的不同,由于节前的跌跌不休,我们不禁要问,市场在节后走势又将何如?

  到底市场的底部在哪里?

  其实今年的国庆期间最主要的悲观预期和以往加重,在银行季度末段的紧缩预期和大象股的IPO抽血加剧都在影响市场的心态,而市场中的主要走强根基业绩的根基在节后也会陆续上演,由于市场对于3季度的业绩可能比较谨慎悲观,这样就使得节后诸多问题会重新对市场产生影响,故此,我们梳理下影响节后走势的五大猜想,仅此分析参考。

  节后第一猜想:欧债问题是否还要影响市场下跌呢?

  按照当下的市场环境来分析,欧债事件逐渐进入一个稳定区间,阶段性解决流动性可能很大,但实质性的想彻底解决似乎还需要时间,由于持续的时间和救助的办法来推算,在未来的3个月时间内,在这样的情况下影响可能进入一种常态化进程,由于对希腊实施第二轮援助是个大概率事件。因为德国本身是持有欧盟其他债务危机国国债规模最大的国家,目前“被绑在”欧债危机中已经难以脱身,进而被动地成为欧债危机的最大救难者。预计注资是最好的办法之一,与此同时全球五大央行将在三个月内分三步向欧洲银行注资,来缓解欧洲银行的流动性压力。故此,节后外围事件对于国内的影响会逐渐降低和摆脱,也可能进入常态化干涉期间,这点有利于节后行情走出修复过程。

  节后第二猜想:节后政策是否会有松动?

  节后市场可能会面临政策逐渐松动的可能,因为9月份汇丰中国PMI指数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至49.4,表明经济景气度在9月份又有小幅回落,也预示10月初公布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PMI也将再次温和回落。由于汇丰PMI采集的样本以中小企业为主,中物PMI的采集样本以大企业为主,目前小企业的经营环境与景气度要明显弱于大企业。因此,预计9月份中物PMI的回落幅度不会很大,如果出现在50以下失速的情况,则可能会导致调控政策的松动。这样市场在超跌中,依靠外力逐渐的加大反弹力度,这样启动4季度吃饭行情是十分有利和持续的,这点值得进一步研究和跟踪分析。

  节后第三猜想:房地产行业节后还会再惹事端吗?

  近期市场名下受到房地产行业产业链的影响而下跌,而这种恐惧预期还在逐渐放大,尽管保障房建设将对投资增速下滑起到一定的平滑作用,但一来保障房建设对投资拉动存在时滞,这将令投资增长难以为继。就地方投资而言,经过2009年4万亿的刺激后,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已经逐渐引起各方关注,预计地方融资风险敞口很难继续扩大,短期将导致四季度地方投资能力受到明显制约。在企业纷纷逃离和高利贷链条逐渐断链的情况下,地产商的谨慎情绪将逐步增加,房地产投资增速四季度下行概率很大。如果房地产投资下降,此消彼长,对于股市来说,从资金选择的角度出发是不错的战略思考,故此,节后从超跌中选取标的为地产也是不错的主意,节前的部分地产股的反弹已经逐渐的体现市场的逻辑语言,这点节后的市场会逐渐验证,地产股可能在节后走出物其必反先行作用。

  节后第四猜想:汽车股能否打响秋收起义的第一枪?

  节前下跌幅度最大的板块中一定能有汽车身影,在严重超跌和业绩逐渐释放的情况下,我们在寻找汽车股挤奶器反弹的主要逻辑,能否成为超跌后的节后反弹的领头者,近期受节能汽车补贴标准提高政策的影响,9月份乘用车销量将呈现同比向好的态势。但四季度受去年基数较高影响,销量增速同比大幅改善仍然难以实现。长期来看,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增速下滑和自主品牌艰难转型的大背景,行业整体出现大行情的概率极低。故此,逻辑很简单,就是超跌后的修复成为近期的主线,而这样的修复可能受到近期连续汽车新股上市的提振,他们的走强和弱势的强势的资金更加唤醒汽车整体板块的反弹成为可能,故此,节后汽车股的整体反弹来修复前期的超跌成为可能,这点可以持续保持跟踪和研究。

  节后第五猜想:节后市场修复的信心在哪里呢?

  在近期市场下跌中,投资者心态基本接近冰点,在恐惧和反复沉沦失望中,我们如何论证节后的信心将从哪里重新树立呢?我们可以可以按照现在经济状态非内生增长,而是政策派生增长,股市追随政策及政策相关预期而非景气,但景气度也会在政策变化后迅速变化。从目前的商品期货走势来看,国际大豆、小麦、原油等大宗商品都走向下行通道,国内必将跟随。因此,通胀年内见顶势头已经非常明显。同时,市场也会预期国内宏观调控往“松”的方向走。即使政策不变,流动性在四季度也将确定性环比改善,因为届时财政存款投放以及6月开始的票据监管冲击将得以实现松动,在这样局面下,市场直接融资增加的原因在于,银行信贷的紧缩使得企业间接融资渠道不畅,如果经济增速下行引发货币政策适度放松,则会相应降低股市的融资,所以,市场在资金方面的流动性加大是节后可以预期的,信心的建立也在于此,这样市场迎来阶段性的修复反弹成为可能。

  总之,市场国庆长假期间,国内外的影响因素都较大,其中外盘的变化格局更让人担忧。不管怎样说?节后的市场都会呈现出更明朗的修复格局,以上5点节后猜想仅此是对于近期事件和热点的进一步跟踪和分析,希望大家能过个开心假期,你信和不信,市场的机会都在哪里,不增不减,所以,我们要忘记节前的伤痛,开心假期的每一天,节后机会依然在摇摆中走来,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