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两因素制约股指 三方面入手布局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

  周一沪深两市整体走势为高开低走,尽管假期后半周欧美股市的强劲反弹使得两市股指纷纷高开,但并没有激起A股市场的做多共识,两市整日受到地产、汽车等板块的拖累而走低。

  [短线两因素制约股指]

  一是14日国内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二是美国的华尔街游行事件有升级趋向。

  [三方面入手布局反弹]

  尽管股指短期受到上面两个因素的制约,但短线反弹的需求未变,只不过那两个因素可能延迟股指的反弹或使股指的反弹幅度受到压制而已。

  所以,操作上我们十一后开始布局反弹的观点依旧不变。可从三方面入手:1.三季报预增+超跌+绩优;2.超跌指标股,行业前景度起码不要差;3.受益十二五规划+超跌+成长性好。

  不过由于短期股指受到两因素压制,可能会震荡的比较厉害,甚至悲观点会再阴跌,所以滚动操作、分批加大仓位而不是一次性重仓或满仓则十分有必要,低买、高卖要当机立断掌握好节奏,在沪指未有效挑战2319前最好不要重仓。无能力滚动操作者可把股指的跌幅分等级去决定分批吸筹的次数及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