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4季度有色金属策略(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分析师陈炳辉10月11日发布有色金属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有色金属公司的股价走势并不会特别乐观,给予维持对该行业“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目前的国内外经济格局仍较为微妙,在微妙的宏观背景之下,有色金属的需求所受影响将逐步显现。目前,风险的增长与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已经影响到海外特别是欧洲企业的有色金属需求,中国市场所受影响暂可忽略,但随着经济进一步下滑,国内有色金属的需求前景仍将趋淡,并将对价格形成不利影响。但黄金等贵金属的价格在消费旺季,可能会受到世界经济、金融不确定性居高不下的支撑,维持强势,并小幅攀升。另外,在结构调整与经济转型政策的支持下,金属新材料及与新兴战略产业的子行业可能会面临一次发展机遇。这些子行业又主要集中于小金属与有色深加工两块。

  研报建议,在投资思路上,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布局新材料行业,关注未来市场需求增长前景较好的,行业竞争格局有利于在位企业发展的,拥有核心资源优势的新材料公司,重点公司包括厦门钨业、东方钽业等;

  第二,关注高强轻型合金材料及合金新材料公司,标的包括利源铝业、亚太科技、博威合金、西部材料;

  第三,把握铜、铝等基本金属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基本金属行业要形成趋势性的投资机会,需要更为明确的政策预期和更加强劲的经济增长的支撑。相比之下,黄金可能比基本金属拥有更好的价格前景。可供选择的标的有铜陵有色、锡业股份和山东黄金;

  第四,节能环保要求的提升将是我国经济政策的一大发展方向,有色资源的回收利用也将得到政策的更多倾斜,因此可关注能从环保政策及循环经济政策不断提高、准入门槛提升中受益的一些领域,如格林美和豫光金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