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看好煤炭股四季度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争议数月的资源税改革终于落定,在试点一年多之后在全国范围推开,资源税从价定率启动。受此影响,今日,尽管沪指略微收涨,但煤炭板块却逆势下跌,遭遇重挫。

  受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股票,以及美股大涨的影响,今日两市大幅高开,盘中煤炭板块中多数个股则逆势下跌。午后,煤炭板块跌幅扩大,个股纷纷跳水,截至收盘,煤炭板块重挫4.58%,盘江股份领跌煤炭板块,跌幅达到10.01%,山西的煤炭板块中,除美锦能源上涨4.66%之外,其余煤炭股均出现下跌,阳泉煤业跌幅最大,为9.25%。截至收盘,煤炭板块中上涨个股仅2家,下跌个股达到29家,郑州煤电收平。

  针对今日的煤炭板块下挫,一位券商人士向记者解释,资源税改革的推广可能是影响煤炭板块走低的重要原因,另外,部分公司公布的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显示,业绩预期并不理想,不过,由于目前已进入四季度,煤炭进入消费旺季,当前煤炭供求矛盾仍较为突出,基于煤炭股估值进入历史低端,四季度煤炭价格可能会维持高位,从而带动整个板块出现一定的上行,同时,不少煤炭个股在资产重组、注入、未来产能扩张等基本面的变化,也将在四季度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