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救市消息发酵 沪指涨3%一年最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股市昨日强劲反弹,沪指收复2400点,创近1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沪指早盘一度跌破去年低位2319点创两年半盘中新低,但随后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领涨下逐波回升并最终大幅收涨。

  分析人士对此认为,前日汇金增持的消息昨日开始发酵,令市场期待将有更多利好出台,特别是预期货币政策会放松,吸引部分场外资金入市。

  投资者大跌眼镜

  对于A股昨日的爆发市场只「猜」对了一半。本周一,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考虑到自2008年金融危机来,只要汇金出手,A股必然猛涨的「经验」,再加之当夜欧美股市强劲反弹,许多投资者周二开盘便抢入市场,静待大涨。

  但利好消息的迭加带来的依然是「令人失望」的平淡。沪指周二勉强止跌,深成指一度失守万点关口。昨日开盘,大盘也继续向下,再度创出新低。就在投资者大呼失望之际,大盘却掉头向上,迅猛攀升。

  金融板块领涨

  金融行业板块依旧表现抢眼,全日大涨5.37%。其中海通证券等四只券商股涨停,农业银行升2.38%居四大行涨幅之首,收报2.58元。

  船舶制造、传媒娱乐、石油行业板块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铁路基建、房地产行业等近期持续低迷的板块也录得接近4%的涨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点,涨3.04%;深成指报10425点,涨3.58%。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5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5成。

  短线仍看涨

  分析人士指,目前市场的强势上涨目前只能定义为反弹。从K线组合来看,上证综指前日和昨日形成了阳包阴的态势,短线市场仍有上涨可能。

  中证投资认为,技术上沪指创出新低后迎来绝地反击,日K在线形成低位阳包阴的走势,同时成交量同比也出现明显的放大,一定程度上逆转了短期大盘疲弱的势头。

  市场仍然谨慎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过长时间的「压抑」是A股昨日放量上行的主要原因。目前,股指反弹的基础还很脆弱,下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将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一个重要节点。

  华融证券分析师范贵龙表示,目前市场依然较弱,因对宏观经济尚未有明确判断,且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期待亦不高,因而后续应继续持谨慎态度。「预计短线市场持续反弹空间不大,将继续在2500点以下运行。」

  申银万国证券在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称,中期市场的调整格局不会因一两日的反弹而扭转。只不过目前市场重心较低,低位抢入风险降低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