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锦能源或筹划注入焦化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锦能源12日起停牌1个月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考虑到大股东此前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此次公司停牌很可能与注入集团焦化资产有关。

  根据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入主时的承诺,集团在资产置换完成后的一年时间内,在政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以定向增发等可行方式,逐步将其余的焦化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其后美锦集团一直希望通过增发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曾为筹划解决同业竞争事项而申请停牌,但终因条件尚不成熟而无法实施。直至2010年2月24日,公司才表示资产置换承诺将延期履行,理由是注入资产的土地出让等手续在时间上尚具有不确定性,相关资产仍不具备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

  虽然注入延期,但美锦集团表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意愿和决心没有丝毫改变,为了加快工作进程,已组织专门工作小组和人员,加紧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商,加快办理土地等手续,待相关资产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启动解决同业竞争的方案。如今,美锦能源的再度停牌很可能与注入焦化资产有关。

  美锦能源最新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500万元至3300万元,每股收益0.18元至0.24元,实现扭亏。公司称,扭亏概因与去年同期相比焦炭市场有所好转,产品售价有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