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放量出现“一阳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盘:2335.49 最高:2421.69 最低:2318.63收盘:2420.00点 涨71.48点 成交868亿元;

  开盘:9997.56 最高:10444.02 最低:9949.14收盘:10425.93点 涨360.46点 成交659亿元

  伴随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年内转向的预期升温,沪深股市12日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在创下本轮调整新低后快速拉升,重回2400点上方,创下逾3%的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也同步涨逾3%。两市成交则放大至1500亿元以上。

  从板块上来看,早盘券商板块一马当先,对指数上涨贡献较大,船舶、石油板块配合跟进,有效带动了人气。且盘口显示资金回补行为明显,同时带动市场核心蓝筹品种普遍呈现资金快速流入迹象。前期相对强势的文化传媒、环保、化肥全天稳步推升,也使得赚钱效应进一步提升。煤炭等周二杀跌板块亦呈现企稳态势,虽然流入资金的量级变化不明显,但集中抛盘已明显减弱。截止收盘,无一板块下跌。

  对于周三出人意料的走势,宏源证券济南纬九路营业部认为,一方面是由于在周二高开低走并创新低的走势影响下,市场悲观情绪出现集中释放,短期进一步恶化的内在驱动力减弱;另一方面,外部环境的短期表现日渐明朗,指数跌幅及时间推移不断消化了阶段做空动力;从技术层面来看,前期也作出过下跌空间基本封闭的判断,经过个股轮番杀跌,以及昨日强势的煤炭股补跌后,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股指的探底反弹成立就顺理成章了。

  综合以上分析,宏源证券济南纬九路营业部认为,从历史上看,两次低点出现在同一区域的概率极小,因此,大底是否形成尚难定论,趋势性行情能否成立,还需要对板块结构变化及量能增幅做进一步观察。如股指周四能维持强势运行格局,量能不出现大幅萎缩,并保持3个以上具有持续性的做多热点,则可考虑对主流板块进行适当参与。

  也有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长期低迷,积弱已久,一次象征性的利好很难马上打破弱势格局,但汇金增持毕竟传递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而A股估值在底部区域徘徊已数月,亦存在反弹的需求。 不过,在国际市场形势不稳、国内通胀仍处高位、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对A股反弹的高度也不宜抱太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