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00点附近当有支撑 10月或见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最后一周沪深市场继续下跌,上证综指跌幅达3.04%,深证成指下跌2.33%,从全周情况来看,周初两市股指曾一度出现反弹,但多方终因量能不济再度铩羽,空方则继续拔得先机“再下一城”,上证综指2400点关口告破,空方锋芒直指去年7月低点。从成交金额来看,两市共成交5021亿元,较前一周再度明显萎缩。

  从日K线结构来看,两市皆为重心明显下移的四阴一阳组合,空方力量显然占据绝对优势,另从周K线来看,均为下探中阴。再者,9月30日还是三季度K线以及9月K线收盘,就上证综指来说,季K线显示跌幅达14.59%,月K线下跌幅度超8%,并连续三个月收阴,“空气”弥漫可见一斑,不过从历史来看,连续四个月下跌还不多见,10月或见转机。

  从均线系统看,中长期60日、120日以及250日均线依旧大空头排列,30日均线也继续向下,而短期5日、10日均线则直接成为近期多头难以逾越的障碍,足见多方已经毫无招架之功。另外从技术指标看,周、日BOLL线均呈通道向下,股指正沿下轨滑行。再从MACD角度看,周MACD黄白线继续创出新低,日MACD绿柱状线缩脚之后再度有放大之势。而从KDJ指标来看,月、周KDJ指标均为向下态势,日KDJ指标则在低位已经反复盘旋,意味着节后反弹行情可期。

  技术形态方面,自去年初以来,上证综指的运行范围在2300点~3100点箱体之间,经过14个月之后,股指再度回到箱底附近,2300点附近支撑理应还会存在。另外998点~1664点的上涨支撑线也已临近,预期也会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因此尽管大盘中长期趋势依旧疲软,但总体来讲,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将较为有限。从短期来看,节前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进一步释放,节后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机会。(作者为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