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零售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相对投资优势 把握超跌与三季报刺激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摘要:预计3季报仍有25家左右公司净利润增长30%以上我们在中报前瞻中预测有22家公司净利润增速超30%,实际有25家净利润增速超30%。我们预计3季报仍有25家以上公司净利润增速会继续维持在30%以上。

  行业利空与经济悲观预期导致5年来最糟糕市场表现前三季度,仅2月,7月与8月中信零售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累计1-9月零售板块共下跌21.21%,跌幅超出沪深300指数7.21%,5年来首次跑输沪深300。我们推测原因有4点。(去年涨幅过快,受网络零售冲击,购物卡与明码标价政策利空及近期的悲观经济预期。)四季度再现08年下滑是小概率,但四季度与明年增长压力不小通过回顾08年,我们认为除非宏观经济重演08年场景,否则四季度增速不会象08年四季度一样出现剧烈下滑,但四季度尤其明年行业增长将面临较大的压力。我们的判断逻辑基于三点。第一,2010年与2011年连续两年行业高增长令基数提高,2012年同店增速若再想保持20%以上是小概率事件。第二,主要出口国经济增长不乐观与固定资产投资减速,影响从事相关产业员工收入增长,进而影响消费。第三,经济增长预期悲观令消费支出缩减。

  机会来自于相对优势,超跌及三季报业绩刺激欧债危机与国内高利贷事件令市场风雨飘摇,消费的稳定性与确定性增长令板块优势再次凸显。目前行业整体估值仅为20倍,对沪深300的溢价率为2.01,为5年最低,结合3季报前瞻情况,我们认为四季度的股价刺激因素主要是近期的超跌与三季报业绩。选择基本面确定,3季报业绩增长超30%与跌幅较大的公司短期回报率可能会更高。鉴于此逻辑,我们选出了合肥百货,鄂武商,友阿股份,天虹商场,首商股份,重庆百货,友好集团,新华百货,成商集团与银座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