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四季度钢铁行业推荐三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源证券分析师赵丽明日前发布钢铁行业2011年4季度策略报告认为,全球钢市低迷,欧美和日本粗钢产量增速回落;在钢铁行业下行,原料成本下降中,高温合金生产企业有望能够独善其身,钢研高纳和抚顺特钢是国内钢铁上市公司中仅有两家高温合金生产企业,这两家公司是钢铁行业下行中好的防御品种。

  研报认为,未来全球钢铁的增长将主要来自南亚、东南亚和南美洲。因此印度和巴西钢铁增长将决定全球未来的钢铁增速。印度人口和中国相当,粗钢产量不及中国的十分之一,随着印度经济的发展,印度对钢材需求将会快速增长,再加上巴西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钢材需求将会较大幅度增长。钢铁工程设计施工公司如中国中冶可以通过工程项目分得海外新兴市场钢铁发展带来的收益。

  研报给予维持对钢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