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气趋活 沪指收复2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延续了前日的升势,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在建材、水利建设等周期股的带动下,沪指最终收复20日均线。中小盘股也大幅反弹,创业板指大涨2. 07%,中小板指上涨1.19%。市场人气在政策和业绩两条线索的引导下逐渐激活。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438.79点,上涨18.79点,涨幅为0.78%。两市合计成交15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普涨,仅券商等极少数板块小幅收跌。水泥板块上涨3.77%,居板块涨幅首位,海螺水泥、华新水泥涨幅超过5%。西藏、水利建设、建材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3%、3.19%和2.7%。钢铁、物联网等近六成板块涨幅超过1%。金融板块涨幅靠后,银行、保险板块涨幅均为超过0.5%,券商板块收跌0.1%。

  “昨日反弹从市场自身来看,特征比较明显。政策和业绩导向比较清晰。”国海证券分析师桑俊认为,市场反弹得到延续,主要是政策层面对小企业支持等利好消息,以及市场对三季报业绩预期的一个反映。

  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表示,由于市场对今日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仍有一定担忧,所以市场只能通过热点的轮番表现维持人气。从多方面看,市场已经消化了悲观预期,反弹仍将有序展开。行情的进一步发展,更重要的是要看紧缩政策有无实质性转变。

  对于四季度投资策略,中海消费股基拟任基金经理骆泽斌表示, 衣、食、住、行、康、乐等六大消费主题需求的快速释放,配合以居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将会使消费升级成具有持续性的投资线索。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表示,新个税方案实施后,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由之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个税收入全年减收1600亿元左右。换句话说,个税起征点的上调意味着市场将增加1600亿元的消费能力。一旦“千亿级”消费能力持续充分体现,整个消费板块势必走出一波可观的结构性行情。

  快报记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