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110届广交会参展商达24231家 企业参展意愿强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10月13日电 (刘烨 黄瑞)即将于15日开幕的第110届广交会现已准备就绪。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兼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13日表示,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4231家,在外贸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大量外贸企业寄望通过广交会获得订单,并借此了解最新的国际市场需求。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动荡加剧,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上升,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等问题均使得世界经济复苏的通道变窄。中国外贸发展正面临外需不振、要素成本集中上升、国际竞争加剧等困难。

  面对出口压力,中国外贸企业对广交会抱有不少期望。刘建军表示,目前企业的参展意愿比较强烈,通过网络申请展位的数量已超过9万个,申请企业也超过3万家。

  “这说明很多企业看重广交会的渠道和平台,也说明今年的形势不容乐观。”刘建军表示,很多中小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一方面想获得订单,另一方面也想知道目前市场的需求,为明年企业发展做足准备。

  刘建军指出,今年的广交会仍然是企业发展外贸的优越平台,中小企业通过广交会可以看到优质产品的研发创新,有助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从而促进企业产品的出口。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也加大了采购商邀请力度。截至9月29日,来电来函咨询广交会与会信息的采购商数量比上届增长了约50%;广交会网站采购商指引网页点击率增长了17%,已有超过28万采购商主动申领请帖;墨西哥、以色列、拉脱维亚等39个国家地区的89家商会将组团与会。

  第110届广交会的展期设置与展区布局均维持第109届不变,展位总数为58714个,比上届增加15个,其中进口展区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29家企业参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