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拟加大风险投资力度促进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3日电(记者 姜岩)欧盟负责科技创新的官员13日说,欧盟计划加大风险投资力度,用资本运作手段促进科技创新,以应对危机,推动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欧盟委员会负责科研与创新的委员梅尔·盖根-奎因13日在爱尔兰“美国英特尔欧洲科技创新年会”上说,资本运作力度不足是阻碍欧洲科技创新的重要因素之一,要提高欧洲科技创新能力,就必须向科技界的创业者提供足够的金融支持。

  梅尔·盖根-奎因说,欧盟将通过“三步走”加大对科技创新的资本化支持力度。2011年底,将提出有关制定实施风险投资计划的建议,充分发挥欧洲投资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在促进科技创新方面的作用;2012年,将努力消除在全欧盟开展风险投资的法律和管理障碍,加大对风险投资的支持力度;2013年以后,将在欧盟层面上启用新一代金融工具,以吸引更多的私人资本进入科技创新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风险投资是发展高新技术的重要工具,对科技创新作用重大,欧盟此举意在缩小与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