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CPI公布涨6.1% 大盘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1%。此前各大权威机构均预测称9月CPI将依然保持在6%以上的高位。

  据《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5.9%,农村上涨6.6%;食品价格上涨13.4%,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7.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0%。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1%。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4.1%,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3%,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4%。

  据测算,在9月份6.1%的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2.1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4.0个百分点。

  早间受今日即将公布CPI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429.89点,跌8.90点,跌幅0.36%,成交2.36亿元;深指开盘报10457.75点,跌24.09点,跌幅0.23%,成交2.57亿元。随后,经济数据出炉,市股指小幅拉升,但由于个股获利回吐明显,沪指冲高回落,延续窄幅震荡。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板块涨少跌多。其中,纺织机械、煤炭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水利建设、金融、钢铁、有色、环保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华讯投资表示,近期主力资金进场操作,多数股票仍是以短期操作资金为主,所以当前行情仍是反弹行情,投资者需要注意经济未转暖前的行情震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