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行业4季度投资策略报告:销售不旺库存高企 行业仍处探底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限购、限贷、限价为代表的这一轮调控的不断推进,加速了行业景气的见底过程。截至2011年8月底,房地产行业景气指数及销售价格指数分别回落至101.12和97.74,分别为自2009年9月和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房地产行业目前仍处于向下探底的过程。

  三季度为全国保障房项目的集中开工期。随着保障房开工建设高峰期的过去,四季度开工量将明显下降,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拉动效应也将逐渐减弱,四季度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速亦将有明显回落。未来行业景气度仍将继续下行。

  政策面短期无放松或进一步收紧迹象。未来的3-6个月将成为政策的消化调整期,预计中央政府及各部门逐步将目前的调控政策小幅修正至可长期操作的范围内。短期内限购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小,针对房地产的信贷限制有望放松。

  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势以区间震荡为主,累计收益率为-4.49%。我们认为在政策面没有任何放松,房价没有大幅松动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整体不具备趋势性上行的基础。此轮调整后,地产股估值水平已处历史低位,加之目前房价的调整幅度并没有超过市场的预期,我们认为地产股后期调整的幅度有限。综合以上分析,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个股配臵方面,依然看好有业绩支撑、优势明显、扩张提速的企业,推荐行业及区域性龙头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及荣盛发展。涉足投资业务,有一定区域资源的公司也值得关注,如北京城建。此外,受调控影响小的商业地产前景良好,租金水平上涨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推荐世茂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