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9月报:政策为干业绩为枝 关注行业内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覆巢之下无完卵。9月份,A 股市场受政策和资金面双重打压“直线”下挫,机械板块内各子行业几乎无一幸免。4季度,间歇性投资机会仍在,应精选政策明确且有业绩保障的标的。

  建议重点关注:煤炭机械、机床、海工和工程机械板块中的龙头企业。

  石油钻采和海洋工程政策利好频发。虽然欧美债券危机影响仍在持续,原油价格持续震荡整理,但国际钻机趋于活跃,日费率稳中有升。

  而就国内而言,近期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海洋工程装备发展前景看好。

  我们建议关注:山东墨龙、中海油服、惠博普等相关受益公司。

  工程机械环比销量有所回暖,关注信用风险。8月工程机械仍处于传统销售淡季,但主要产品相较7月环比降势得止,销量有所回暖。主要龙头企业三一和中联中报表现两眼,仍应适当关注整体资金面偏紧下的信用回购风险和应收账款增速过快风险。

  机床行业产销率回升,公司业绩分化。8月机床行业产销率为97.82%,结束了连续三个月下滑的态势,数控机床和加工中心等高端机床进口价格大幅上升。而从2011半年报来看,上市公司营收实现快速增长,但业绩分化显著。

  10月铁路设备行业难有作为。铁路设备板块前期受多方面利空因素影响半年内跌幅接近40%。其中除去大盘系统性风险因素影响外,更多的是由于投资者信心受到特殊事件的严重打击,然而相关公司基本面改变甚微。10月份铁路设备板块投资亮点将集中在其防御性方面,如大盘继续下挫铁路设备板块波动或小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