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秋季诱发头屑尴尬 药用洗剂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感觉皮肤很干燥,头屑也多了起来,怎么洗都去不掉啊,非常尴尬,就想到药店里咨询下,”一位郑女士在药店对记者说,“现在才知道是真菌引起的,必须用药用洗剂才能防治。”

  秋天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失去湿润保护,会刺激头皮屑的产生,或使头皮屑变得更加严重。

  随着气候逐渐干燥,掉发、头屑多等头皮问题常常会让人们尴尬,专家提议,秋季要注重养生、护理,对于影响身体健康重要一环的头皮护理更应提上日程。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在饮食上保证营养均衡,还可以多吃些奶制品,黄绿色蔬菜,肝脏,蛋黄,海带等富含维生素A,B1, B6的食物,能够有效防止头屑产生;临睡前梳发,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有利于生发,固发和增加光泽度;睡前热水泡脚不仅助眠也养发。

  皮肤科的周医生告诉记者,头发干燥、头屑虽用食补有一定的功效,但最主要是一种由马拉色菌(真菌一种)引起的。当马拉色菌在头皮上大量繁殖,会引起头皮角质层的过度增生,从而促使角质层细胞以白色或灰色鳞屑的形式异常脱落,就产生了头皮屑。

  而在不同的季节,头皮环境状况会有不同。夏季的时候,人体皮脂分泌旺盛,头皮上的真菌生长和繁殖就会加快,在秋季来临的时候,正好是头屑最多的时候。头皮健康是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要学会对头皮进行科学、系统、全面的调理养护。应选择适合个人发质的洗发水,据记者了解,入秋以来,人们纷纷去药店里资讯药物去屑产品,由于市场上的日化类洗发产品大都不能从根本上去屑,康王发用洗剂此类药用洗剂内含杀灭真菌的药物成分,成为去屑焦点。

  此外,专家建议,去除头屑要做好头皮的清洁工作,还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让自己有过多压力也是减少头屑和脱发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