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岁年轻人月入1700元日常应如何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问:我想问一下,我今年20岁,在一家工厂打工,一个月收入只有1700元,家里没有负担。请问我日常该怎么理财啊?

  答:20岁的年轻人,每月有较稳定的收入来源,但年轻人的特点是日常开支较大且无规律性,很多人都入不敷出,成了月光族,若干年后又将面临大额的婚嫁开支压力,该年龄段理财的难点在于如何能快速地进行财富积累,赚取自身的第一桶金。因此,必须培养自身的理财观念,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让自己有限的资金高效地运作起来,达到快速积累财富的目的。

  在此推荐工商银行一款非常典型理财产品——基金定投,基金定投作为一种强制性的储蓄手段,具有摊薄成本、分散风险、积少成多、提高收益的特点,也是种长期投资的懒人理财方法,以期获得资本市场平均收益。鉴于目前大盘处于深度调整阶段,可适当做基金定投。建议每月结余的50%-60%左右以定投方式进行资产投资和配置,定投品种推荐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每月结余剩余部分资金需保持流动性,也可作为日常应急备用金,可通过现金管理工具适当提高一点收益率,比如购买货币基金获取分红。当然,投资除了收益也伴随着风险,这就需要您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力后再确定合适的投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