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楼市延续9月平淡表现 新开盘纷纷平实入市(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控之时正是考验房企品牌与楼盘品质的重要时期。徐晖铭 摄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国五条”自去年9月29日出台以来,限购、限贷、房产税、保障性住房、监督问责等“五大利器”正在楼市调控中持续发力。

  刚刚过去的半个月,长沙楼市成交量仍延续了9月平淡的表现,传统楼市旺季未明显改变楼市的低迷局面。业内人士指出,旺季成交不旺,将加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进而推动楼市深层次变化,但楼市未来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松紧度,尤其是信贷政策的变化。

  “银十”前半月表现一般

  今年10月第一周,长沙楼市比往年清静了不少。记者走访了5家楼盘,其中只有三家楼盘有市民在看房,另外两家楼盘的工作人员则显得清闲。而个别二手房中介公司甚至屋内的灯都关着,见到有人来看房,里面的售楼人员才打开了灯。

  这一连串景象造就了十月楼市开局平淡的成交数据。10月8日,国庆长假过后的第一天,全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339套,34562平方米,其中住宅网签299套,31523平方米,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数据。接下来的5天,网签量也在300套左右徘徊。

  传统的“银十”开局阶段,楼市基本上是延续了9月的成交表现平平的态势。“限购等政策将投机性客户挤出了市场,稀释了客户量。”一位业内人士说,一些准备买房的市民也在看开发商的动作,期待房价变化再出手。

  与此同时,十月份的供应量仍处在高位运行。据统计,本月有长房·白沙湾、开福万达广场、海洋半岛、新地·东方明珠等约40个项目开盘或推新。“消费大权越来越向购房者方面倾斜。”易居中国·长沙易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监罗伟才说,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应该把压箱底的好项目以合适的价格拿出来展示。

  多方角力决定楼市走向

  去年9月底国家推出“新国五条”,距今恰好一年有余。这一年来,在调控政策下,楼市成交量逐步下降。从今年10月开局阶段来看,在市场与有政策的博弈中,有形之手占据上风,市场目前仍处于政策可控范围之内。

  “只有我们公司情况是这样吗?其他房企销售如何?”在日前一次采访中,一位房企负责人如是问记者,虽然随后的交谈中,该负责人称企业流动资金充裕。但在罗伟才看来,目前长沙大部分房企资金“还撑得住”,“毕竟与2008年的情况不同,这次房企有意放缓了拿地的速度,但能撑多久很难说。”

  在很多业内人士眼中,量跌是价降的一个必经之路。那么,长沙楼市会如何变化?“由于长沙楼市一直较为理性,长沙目前的房价仍处于平稳的状态。”罗伟才说,除促销优惠外,长沙楼盘降价的很少。不过,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长沙新开盘的项目入市价格都比较务实,略低于旺市的心理预期。

  “可能10月会是一个分水岭。”罗伟才认为,9月以来长沙楼市已经供过于求,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10月中下旬各方力量将会进一步大力角逐,进而影响楼市走势。但是,调控组合拳中的信贷政策是影响楼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国际经济形势与国内实体经济的状况又直接影响信贷的松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