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云明确表态:阿里巴巴希望全盘收购雅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或将宣布出售相关事宜,马云上周五做客斯坦福大学时明确表态——— 

  在雅虎董事会解雇前任首席执行官巴茨时,业界就分析雅虎此举是在为出售扫清障碍,不过雅虎方面一直未正面回应。雅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人士认为会议内容或将与出售事宜有关。

  马云上周五在做客斯坦福大学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对于收购雅虎非常感兴趣,这是他对于收购雅虎事宜首次明确表态。他同时还暗示,阿里巴巴并不满足于参与到一个收购财团中,而是希望能够整体收购雅虎,尽管这一过程将非常复杂。

  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海外私募股权机构预计阿里巴巴的市值将介于400亿至600亿美元。雅虎目前仍持有阿里巴巴39%的股份,如果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不仅可以回收自己的股份,还将获得雅虎在美国市场的上亿用户。

  对于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不利的因素是,支付宝股权的转移事件造成双方关系异常紧张,此外将公司出售给一家自己曾是大股东的公司,对于雅虎来说,从情感上有些难以接受。不过在雅虎股东看来,一切都是生意,如果阿里巴巴的开价有足够吸引力,急于脱手的雅虎股东们将持欢迎态度。

  随着马云明确表示有意收购雅虎,目前雅虎的潜在收购者名单已经包括微软、私募股权机构银湖、俄罗斯投资公司DST、脸谱以及新加入的阿里巴巴。截至上周五收盘,雅虎股价为13.17美元,公司市值166.3亿美元。

  三年前,微软曾开价446亿美元欲收购雅虎,但遭到雅虎董事会拒绝。近几年雅虎发展不顺,市值不断缩水,但其美国业务资产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还是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分析人士预计如果有公司对雅虎发起收购,收购价格应不低于166.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