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跑路老板债务涉及广发银行 银行回应风险可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针对近日传出温州菲林公司董事长王天虹被传“跑路”后,债务涉及广发银行的消息。昨日,广发银行回应指出,国庆前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已将该公司列为预警企业,经对企业的授信合同再次审查,授信主合同及从合同和附件的签订符合广发银行要求,保证抵押担保有效,抵押物评估价合理。

  “跑路”企业已被预警

  最新的消息指出,位于温州市龙湾经济开发区的温州菲林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虹“蒸发”了。不过与其他老板“跑路”后不同的是,该公司目前仍在运作,由其他股东负责。

  广发银行昨日也指出,经查,浙江菲林便利店有限公司原名温州菲林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为广发银行温州分行辖属温州双屿支行授信客户。

  广发银行指出,该公司由于扩张过快,造成资金链紧张,且涉及民间融资,传言老板已离开温州,但现仍能联系到。

  广发银行透露,国庆前温州分行已将该公司列为预警企业,经对企业的授信合同再次审查,授信主合同及合同和附件的签订符合该行要求,保证抵押担保有效,抵押物评估价合理。

  温州银行不良贷款可控

  记者此前在温州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温州有21家银行受资金链断裂牵连,直接或间接受到牵连的资金是15.86亿元。

  温州当地银监局认为,温州目前的不良贷款余额为22.72亿元,即使15.86亿元全变成不良贷款,总牵涉资金也只有38.58亿元,约占温州现有6123亿元贷款总额的0.62%,因此判断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目前不可能出现明显上升的趋势,更不可能突破0.5%。据悉,温州银行业目前的不良贷款率为0.37%,与年初相比下降了0.07%。

  针对温州等地爆发的民间借贷危机,国家出台了扶持中小企业作为重要发展的政策。广发银行昨日也指出,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将改进、巩固和发展中小企业业务,简化审批流程,细化操作和营销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