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控股方增持 产业资本成群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广汇股份、三普药业、晋西车轴、百利电气多家公司宣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

  广汇股份公告称,10月12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21.88万股。本次增持前,广汇集团持有8.06亿股;本次增持后,持有公司总股份的41.75%。广汇集团还将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2%的股份,平均价格不超过22.5元/股。

  对于增持目的,广汇集团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通过增持股份,实现对公司控制能力的提升。巧合的是,广汇集团本次增持发生于公司宣布煤化工项目提前试车的当日。10月12日,广汇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汇新能源“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已进行投料试车工作。

  三普药业控股股东也实施了增持。三普药业公告称,控股股东远东控股于10月12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47.71万股,平均增持价格为23.23元,并拟在未来增持。远东控股增持当天,三普药业也走出向上行情。晋西车轴公告,大股东晋西集团于10月12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53.72万股,拟在未来增持。公司股价也水涨船高。

  市场人士表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高管等产业资本代表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的股票,无疑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而产业资本对于公司前景的认知,往往可作为投资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