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缩量热点降温 市场谨慎心态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不出市场所料,当月CPI数据依旧处于高位。而市场也对此表现出了谨慎,分析人士表示,后市市场仍将在谨慎中演绎行情。

  专家解读

  数据仍处高位 政策难以松绑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201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对于这一数据,不少分析师认为短期内,管理层不会因此放松调控力度。

  “CPI将放缓,尽管预期央行不会进一步缩减银根,但在政府能有效调控通胀之前,利率短期内应不会作出下调。”对于未来货币政策,摩根大通李晶表示,由于控制通胀仍是政府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央行最近部分信贷举措仅是为支持中小企业而采取的应对措施,而非中央决定普遍放宽当前的货币政策。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5次上调基准利率,并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经济学家韩志国表示,CPI同比上涨6.1%,表明中国目前的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在四季度没有放松的可能。鉴于目前国内严重的通胀形势,以及欧美经济的动荡局面,韩志国称,四季度A股市场难言乐观,此时说见底为时尚早。

  市场反映

  成交萎缩 投资者谨慎观望

  对于CPI数据,市场众说纷纭,但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却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谨慎的情绪。昨日,两市合计仅成交1178亿元,较周四缩量437亿元。统计显示,周五两市合计资金再度净流出40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22.0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8.37亿元,而周四资金也逆市净流出50亿元,连续两天的资金净流出已经抵消掉周三资金净流入的一大半,从行情的角度来看,后市要想继续往上,资金的持续净流入就必不可少。

  资金的连续流出,体现在盘面上就是热点的进一步降温。周四两市涨停个股就只有周三的一半,而昨日涨停个股更是下降到了不足10只。涨停个股比例上,两市仅有614只个股上涨,而下跌的个股超过了1400只。板块方面,此前点燃市场的券商股陷入回调之中,国金证券、华泰证券跌幅超过1%,国海证券跌幅更是达到了3.98%。此外,智能电网、钢铁以及电力设备等板块昨日跌幅也都超过了1%。本报记者 刘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