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扛住反弹首度考验 沪指震荡守住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连续两日反弹,周五大盘出现弱势震荡格局。由于昨日新出炉的9月份CPI指数仍在6%以上,意味着通胀数据仍处于高位,沪指盘中一度跳水,最低探至2409.29点。关键时刻,金融、铁路基建奋起护盘,使得大盘在2400点上方企稳反弹。最终,两市跌幅收窄,沪指小跌7.42点,收出一颗红色缩量十字星,可以说大盘扛住了在10月反弹之路上的首度考验。

  昨日A股早盘出现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429.89点开盘,随后一度震荡企稳,最高摸至2437.59点。但可惜的是,由于公布的9月份CPI指数为6.1%,意味着通胀数据仍处于高位震荡。与此同时,PPI数据也与上月持平,说明通胀压力仍然存在。在此影响下,抛压再度增强,大盘无奈走低,盘中最低探至2409.29点,跌幅接近30点。

  盘面显示出,市场出现了新的做空力量,比如说国电南瑞等智能电网板块、电力设备板块。而该类个股的优势在于产业前景乐观,但仍然有资金的减持,说明越来越多的资金有了现金为王的冲动。在此背景下,大盘的走势显然难有大的作为。与此同时,亚玛顿等新股也是持续急跌,而历来新股是新增资金是否介入二级市场的风向标。因此,分析人士认为,新股的不振就意味着市场缺乏新增资金的呵护。

  然而,就在2400点岌岌可危的时候,金融股再次出手护盘,不少银行、券商股由绿转红。大盘在此带动下,也开始企稳反弹,跌幅迅速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7.42点,收于2431.38点,日K线收红。不过,市场成交量再次出现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从前两日的800亿元水平,缩减至580余亿元。

  本报记者 蔡云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