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关注6大热门板块 超跌股次新股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晨报周末荐股栏目上周末推荐的14只个股本周有12只上涨,荐股成绩喜人,显示重庆晨报周末荐股分析师们深厚的功底。更为可喜的是,南京证券推荐的银河磁体本周暴涨32.93%,如此大的涨幅,在重庆晨报周末荐股栏目中极为罕见,南京证券也凭此蝉联重庆晨报周末荐股冠军。西南证券和广发证券上周末不约而同都推荐了湘电股份,该股本周涨幅10.02%,西南证券和广发证券并列本周荐股亚军。招商证券推荐的科新机电本周涨幅9.03%,获得本周荐股季军。

  昨日收盘后,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推荐上述个股的分析师,其中,南京证券分析师曹薇由于出差,只在机场简短地表示,由于宏观面未改变,2318点可能不是今年的最低点,投资者不可过于乐观。

  反弹看到2600

  西南证券零售客户部买方研究部高级证券分析师张涛认为,本周迎来了政策底,后三个交易日量价配合理想,尽管目前仍没有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制,但2318点在年内恐难再见到,短期经震荡整固后反弹有望延续。

  招商证券重庆临江支路营业部分析师施跃认为,宏观面未发生根本性变化,股市发生大转折的可能性值得商榷,2318点以来的反弹先看到2600点。

  广发证券凤天大道营业部分析师姜晞认为,反弹有望延续,2450点的短期压力较为显著,想要突破,还需大盘股的轮番拉抬。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外围形势变化,一旦欧美股市大幅下挫,也会让A股面临再一次探底。

  短线六大热点

  下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什么热点?对此,三位分析师的关注点都不一样,但共同思路集中在超跌和次新股上。

  姜晞推荐家电板块和军工板块。他认为,家电板块龙头企业估值已经见底,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家电板块三季报有助于刺激股价反弹,关注龙头股,如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军工板块近期受大盘拖累下滑,但后期有望出现大幅反弹,可关注中航电子、中国重工。

  施跃认为,下周的热点集中在高铁和次新股上。财政部对铁道部进行财政补贴,这对跌跌不休的高铁板块带来反弹动力。关注中国南车、晋西车轴。

  反弹中次新股比较容易得到资金的追捧,关注新莱应材、亚玛顿。

  张涛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热点仍然围绕稀土永磁等题材股展开,下周可关注氟化工板块近期上市的强势次新股,如三爱富、巨化股份、巨龙管业、瑞和股份等。

  中线热点稳定

  张涛表示:“我们已连续三周推荐煤炭和海洋工程板块,其中海工板块近期表现异常优异,煤炭板块虽受资源税征收短线利空打压,但由于其向下游行业转移能力强,中线依然看好。重点个股:海油工程、兖州煤业。”

  施跃认为,新材料板块中线值得关注,推荐:先锋新材、贵绳股份。

  姜晞表示,中长期来看好传媒和医疗设备两大板块,传媒股的长线投资机会开始渐趋显现,华谊兄弟、奥飞动漫、电广传媒等值得关注。医疗设备股盈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其中,九安医疗、鱼跃医疗、尚荣医疗建议关注。重庆晨报记者 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