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假肉事件追踪:沃尔玛调外地店长赴渝协助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沃尔玛重庆售假绿色猪肉事件”追踪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据媒体报道,重庆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左勇日前表示,沃尔玛已从国内分店调集60名管理者到渝协助整改。昨日,沃尔玛(中国)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些管理者负责从培训、法律法规、营运、采购、进货查验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指导重庆各商场的整改工作,整改工作由总部直接监督和指导。

  目前,重庆各门店都有专门的外地店长监督落实整改措施,每两个门店还有一个区域经理监管。之前,沃尔玛重庆门店以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以虚假商品说明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重庆工商部门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五倍罚款269万元,沃尔玛重庆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15天。重庆警方联合工商展开调查,抓获涉案人员37人,其中正式逮捕2人。据重庆晨报消息,这两名被批捕的涉案人员,均属沃尔玛九龙广场店员工,其中一人是九龙广场店的副总经理,另一人是该店生鲜部主管。

  昨日,沃尔玛(中国)向本报记者发来将推进的整改举措。将成立多部门联合的鲜食流程监管小组,强化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管理;对商场所有食品的外包装、标注、有效期等方面展开全面自查。不过,沃尔玛(中国)昨日并未透露此次“售假绿色猪肉事件”的直接问题所在,仅表示将加强审核以确保商场严格执行公司的管理流程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