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指数反弹在2500附近或有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既中央汇金公司出手增持四大行之后,国内政策维稳的暖意明显,近日温家宝总理强调要加大对外贸企业信贷支持,这再度给国内市场传递积极的政策信号。欧洲方面,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闭幕,各成员国财政领袖支持欧洲方面所列出的对抗债务危机的新计划,并呼吁欧洲领导人在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对危机采取坚决行动。虽然欧洲债务危机依然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全球社会正在努力营救,并在展开实质性行动,这将有利于提振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周一两市总体呈现小幅震荡的趋势。受上周五美股全线收高等消息的刺激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沪综指快速回踩20日线,2430附近的支撑有效指数探底反弹快速拉高,不过沪综指反弹在接近前期成交密集区域2450附近依然承压,指数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沪综指几度跳水翻绿,盘中一度失守20日线,不过尾盘指数震荡翻红。最终沪综指再度收出“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看,周一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方面则是延续局部活跃的态势。蓝筹方面,飞机制造、酿酒、水泥等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维稳作用,但是石油、化工、造纸、煤炭等板块对指数构成一定的拖累,这也影响做多热情。题材方面,低空开放、传媒、次新股等题材继续活跃,但是依然是局部热点,不过热点的持续有利提振多头信心。周一指数震荡不改题材热点活跃,这将有利指数的继续反弹。

  目前看,虽然国际社会积极行动驰援欧洲,但是欧债危机的不确定以及其对国际市场的影响犹在,国内方面通胀虽然略有缓和,但是国内经济下行的风险不得不防,政策组合拳能否祭出有待继续观察。综合来看国内资本市场的中线趋势依然不甚明朗,但是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技术上看,经历连续三日反弹之后,沪综指周一在20日线附近反弹承压遇阻回落,鉴于2460-2530区间是前期重要成交密集区域,此区域的压力较大,预计沪综指反弹在2500附近或有震荡。短线看,周二沪综指若不能有效站上20日线,后市指数或有再度下探的可能。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注意板块节奏,切忌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