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庭理财 资产配置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我相信这句话每个人都听过,但到底应该怎么放呢?这是比较难决定的,但都离不开投资需求,只要以投资需求为中心而展开的资产配置都是合理、可采用的。资产配置主要目的是通过市场变化来调整不同的投资产品,通过不同投资产品的搭配来提升收益率,用来抵御通胀甚至创造较高回报,如果市场发生变化了,投资方式还是以前,那结果肯定是有差距的。

  人人都适合做资产配置

  目前很多投资者不了解资产配置,一些人认为把钱买成理财产品,就等于是做了资产配置;一些人把短期不用的钱存活期,把长期不用的钱买成短期的,也认为是进行资产配置了,其实这些人都存在误区。因为,资产配置不仅仅是资产上面的,还涉及到资金如何合理利用等问题。还有一些人认为手中的闲钱只有短短几天不用,是不是不用做资产配置,其实不是这样的,人人都适合做资产配置,包括今天不用后天要用的钱都可以为您赚取利息,所以,了解资产配置很重要。

  投资需求是关键

  要做好资产配置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真实需求,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期限等因素来决定资产配置,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和比较稳健的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方式肯定不一样。

  另外,投资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很多投资者希望年收益率在20%-30%左右,但只能接受2%的本金损失,那么只能说明该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是不一致的,需要作出调整。

  了解投资品种

  现在的投资工具很多,到底应该选择哪个产品?这就需要每个人先去了解、学习每个产品的特点,只有这样才能发现它们的差距在哪里,选择适合自己的。

  具体到家庭理财,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资产的配置也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去和理财师沟通,让理财师了解您真正的需求,然后根据您的需求做出合理的评判,制定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