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市评论:量缩价稳 多方蓄势下波攻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当天公布的9月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市场表现相对平静,银行等权重股较好维护了盘面。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2431.38点,下跌7.41点,跌幅0.3%,成交金额萎缩到582.8亿元。

  热点板块方面,早盘前期活跃的板块如化纤、触摸屏等纷纷进入调整,只有最近较弱的煤炭板块出现反弹,两市交投都比较清淡。午市后,银行板块受到资金面关照,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反弹带领指数回升。随着指数的回暖,永磁板块脱颖而出,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封住涨停,相关个股也都有较好表现,该板块三季报业绩增幅较大,后市存在继续活跃的可能。央企板块走势比较稳健,低档资金承接有力,后市也可继续关注。

  消息面上,周五公布了9月的宏观经济数据,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1%,环比上涨0.5%。9月CPI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4%,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9%。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5%,环比持平。我们认为,相关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表明通胀高峰基本过去,虽然不能预期货币政策很快出现放松,但继续紧缩的概率很小,市场资金面情况会逐渐改善,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大盘方面,周五的整理符合预期,在前面的评论中我们指出“从周四盘面板块快速轮动,跟风盘有限的特点印证了我们的观点,也表明短线继续大幅上攻难度较大。技术上看,周五冲高后存在调整要求,但周三的大阳线具有很强的方向指引性,预计周三创下的2318.63点的低点短期不会轻易被击穿。”目前来看,周五缩量整理,而且调整幅度偏小,权重股护盘比较坚决,预计下周多头有望继续向上进行攻击。但目前市场悲观情绪的改变还需时日,赚钱效应目前也不够充分,所以后市上行可能也不会非常凌厉。

  操作上,建议关注目前仍处于绝对低位的品种,特别是近期出现显著量能放大的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央企板块,逢低可积极参与。目前市场还处在行情转换阶段,后市能否成功进行转换还有一定变数,因此安全性还是应该放在首位。

  后市如果行情能顺利展开,则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