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1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14个城市上调首贷利率 部分银行最高调50%

  本月13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人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就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在房价或将进入拐点时期,此举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法晚记者统计,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详细】

  点评: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将让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

  发改委重金扶持云计算 首批牵头企业名单圈定

  本报记者17日独家获悉,继工信部、发改委联合确定率先在京沪深等五地开展云计算试点示范之后,发改委针对五地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的首批资金支持也已经得到批复。【详细】

  点评:据知情人士透露,扶持资金规模或将达到15亿元,首批获得支持的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东电脑、华胜天成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入围。

  中央财政加码三农年投入料将首达万亿

  财政部17日消息,据财政部农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投入情况来看,今年中央财政对“三农”方面的投入规模将在年初预算安排9884.5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预计全年对“三农”的投入规模将首次达到1万亿元左右。【详细】

  点评:据介绍,2011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资金主要用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和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地方财政也相应加大了“三农”投入。

  全国渔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年均增速将超10%

  10月17日,农业部正式发布《全国渔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国家将加大对现代渔业建设的财政支持,争取财政投入增幅不低于大农业投入的增幅水平。到2015年,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2.1万亿元,年均增速10.2%;渔业产值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速为8.3%。【详细】

  点评:在具体政策方面,规划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大对现代渔业建设的财政支持,争取财政投入增幅不低于大农业投入的增幅水平。调动社会投入渔业的积极性,加大对渔业小额信贷的支持,探索养殖权和捕捞权证抵押质押及流转方式,增加对渔业生产经营者的信贷支持,促进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渔业投融资格局。

  中钢企欲重商矿石季度合约价 传淡水河谷有意调整

  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加速下跌,让越来越多的国内钢企有了重谈矿价的底气。“我们是有这个想法,跟矿山重新商谈一下四季度的定价,(因为)按现在市场的价格走势,合约价要比现货矿的价格高出很多。”昨日(10月17日),北方一家要求不具名的大型钢企内部人士称,据其了解,不止一家国内钢企认为有必要向矿商要求重新谈判。【详细】

  点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援引外媒近日报道称,鉴于市场价格下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经计划下调2011年第四季度与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合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