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M第三季度净利润38.4亿美元 同比增长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IBM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9亿美元增长7%;营收为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3亿美元增长8%。

  在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3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9亿美元增长7%;每股摊薄收益3.1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2.82美元增长13%。IBM第三季度营收为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3亿美元增长8%,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增长3%。IBM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6.5%,高于去年同期的45.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每股摊薄运营利润为3.28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IBM第三季度营收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每股收益超出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三季度营收为262.6亿美元,每股收益3.22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三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80亿美元,同比增长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IBM第三季度的OEM营收为7.43亿美元,同比下滑8%。IBM第三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组织的营收同比增长1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3%),在按地域划分的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IBM第三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7%(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3%)。

  2011财年第三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9%(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3%)。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6%(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持平)。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45亿美元,同比增长4%(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IBM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1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8%)。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5.20亿美元,同比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6%)。

  IBM第三季度共签下了价值123亿美元的服务合同,符合分析师预期的120亿美元到130亿美元。

  IBM预计2010财年每股收益至少为12.95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至少为12.8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预计2011财年每股摊薄运营利润至少为13.35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至少为13.25美元。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3.94美元,报收于186.59美元,跌幅为2.07%。过去52周,IBM的最高价为190.53美元,最低价为136.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