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基础化工四季度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分析师钦琛、田蓓10月17日发布基础化工行业2011年四季度投资策略认为,化工行业具备强周期属性,上游原材料及下游需求力度共同决定着行业的走向。2011年前三季度,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高企,原油、煤炭、矿业价格均自年初一路上升,给化工行业造成了一定成本压力,四季度原料成本的降低或能从成本端为部分子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研报建议投资者关注掌握资源和能源的低成本生产企业。同时布局成长性突出的化工新材料行业,由于新兴需求的出现,相关公司业绩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给予维持对该行业“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

  研报四季度重点推荐具备估值修复基础的蓝筹股烟台万华;推荐业绩弹性最大的纯碱上市公司双环科技;农用化学品推荐新都化工和辉丰股份;化工新材料推荐宏达新材和红宝丽;推荐创业板化工成长股:阳谷华泰、元力股份、青松股份、永利带业和西陇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