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工机械:增发股解禁即遭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工机械:增发股解禁即遭抛售

  本报讯 经过一年时间的漫长等待,8位特定投资者终于迎来了徐工机械(000425)定向增发配售股的解禁日。或是急于兑现手中的收益,在解禁首日,已有股东迫不及待地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抛售了徐工机械的股票,套现金额达6480万元。

  2010年9月20日,徐工机械以30.5元/股的发行价格,向8家特定投资者发行1.64亿股。经过2011年3月16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数相应调整为3.28亿股。10月13日晚间,徐工机械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一批数量约3.28亿股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将自10月17日起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5.89%。

  10月17日解禁当日,徐工机械便出现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方正证券南京黄埔路证券营业部分两笔交易卖出了徐工机械400万股,套现金额达6480万元,而这些股份的买方是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证券营业部。虽然从卖出营业部并不能直接推算卖出股东是否为此次解禁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投资者,但市场人士认为,限售股解禁时间与抛售时点如此吻合,而且从徐工机械以往的大宗交易上看,昨日大宗交易成交400万股是刚解禁定增股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笔大宗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16.2元,较徐工机械昨日收盘价17.43元折价了7%,但与送转后的增发价15.19元相比,仍高出了6.65%。由此来看,虽然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折价出售,但与初始投资相比,抛售股东仍可获得6.65%的收益率。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