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再添变数 指数短线反弹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投资者预期欧债危机可能得到快速解决之时,德国政府称欧盟各国领导人不会在10月23日的峰会上提供完全修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投资者的预期美梦破灭欧债危机再添变数,这将继续给国内市场带来外部压力。国内方面,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揭晓,中国第三季GDP同比增9.1%低于市场预期,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加深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这将直接施压国内市场。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周二两市基本呈现低开低走弱势回调的趋势,沪综指再度失守2400整数关,10日线亦被击穿。隔夜美股全线大跌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之后沪综指低开低走盘中回踩2400。午后蓝筹股继续拖累指数,中国水电(601669)分流资金,沪综指2400宣告失守,尾盘10日线也是轻松告破。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阴线,指数跌幅均逾2%,成交略有放大。

  盘面看,周二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齐跌的格局,市场人气较为低迷。蓝筹方面,水泥、金融、有色、煤炭、房地产、化工等周期性板块全线大跌,这给指数构成了较大的压力,也是直接拖累指数的元凶。题材方面,稀土永磁、触摸屏、黄金等前期人气概念周二领跌题材,这给市场信心带来打击,即便是农业、造船等局部题材活跃不过也是独木难支。周二市场人气重归弱势,赚钱效应不明显,这给指数短线反弹带来压力。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不确定依然存在,其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并未消除,这也是制约国内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外部因素。同时国内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继续存在,面对通胀压力国内货币政策的选择也将面临两难的境地,维稳政策的组合拳后市能否跟进有待继续观察。因此,四季度国内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短线看,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震荡反弹之后,周二指数低开低走破位下行,沪综指20、5日线由支撑变为反压,10日线尾盘失守,周二中阴线使得短线技术形态重新走坏,指数短线反弹行情或暂时告一段落,预计后市指数仍有回调要求,沪综指短线支撑在2350附近。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切忌追涨,慎言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