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放量下跌 大盘短线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83.49点,跌56.91点,跌幅2.33%,成交693.4亿元;深成指报收10226.93点,跌286.56点,跌幅2.73%,成交594.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029.77点,跌128.55点,跌幅2.49%;创业板指报收806.60点,跌25.69点,跌幅3.09%。两市共有166只个股上涨,2249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3。非ST类涨停个股3家,12家个股跌停

  今天大盘受外围局势影响双双低开,窄幅震荡之后一路下探至24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盘面上上涨板块寥寥无几,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下跌,一举击穿2400点重要支撑位,收盘前银行股小幅反弹带动指数有所回升。板块方面,受发改委批复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的首批15亿元资金的利好消息影响,早盘电子信息板块走势抗跌,网宿科技盘中一度涨停,华东电脑、华胜天成早盘涨幅也超过4%,另外船舶制造板块成为今天两市唯一上涨的板块,酿酒、农林牧渔表现强于大盘。水泥板块、煤炭板块和金融板块等权重股表现低迷。

  今天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主要原因在于今天上市的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盘中一度涨幅超过30%,中国水电的强势表现增强了后市大盘股发行的可能性,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投资者在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放宽的预期下A股市场能不能承受如此大规模的大盘股扩容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心。另外欧债危机突生变数,德国政府称,欧盟各国领导人不会在10月23日的峰会上提供完全修复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此消息一处,欧美股市应声大跌。对于素来习惯“跟跌不跟涨”的中国股市来说,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还很不明朗。

  综合来看,沪指跌破2400点的整数关口,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第一目标位2380附近的支撑,在没有明显止跌信号出现前,继续谨慎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