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通胀低增长” 英国经济整体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通货膨胀率升至5.2%,创下历史新高。

  这一数值不仅是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从1997年开始有通货膨胀率纪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该数据也已经大大超出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的今年通胀率目标值。

  经济学家认为,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是导致通货膨胀率由8月份的4.5%飙升至5.2%的主要原因。

  此外,包括按揭利率在内的消费价格指数也从5.2%升至5.6%,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另据调查显示,泛英格兰地区房屋租赁价格大幅上扬,55%的房屋短期租赁价格对租客来说难以承担,38%有孩子的家庭已经开始削减食物支出来补贴高昂的房租。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二季度英国经济仅增长0.1%,低于0.2%的增长预期;今年6月至8月失业人数再增11.4万人,失业者总数高达257万人,创下17年来新高,目前总失业率为8.1%。

  英国经济“高通胀低增长”的态势,显示整体经济形势严峻。著名的安永会计事务所日前发布报告称,英国经济正处于危险的“十字路口”,并将今年英国GDP增幅预计从1.4%调低至0.9%。报告还说,英格兰银行近期推出的再增750亿英镑的定量宽松计划,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英国还应推出相应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配套措施。同时对于英国央行目前0.5%的低利率,安永建议再削减至0.25%,以降低贷款投资成本,促进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