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雷”“梅花”致獐子岛损失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夏天肆虐的两场台风为獐子岛留下了一屁股债。昨天,獐子岛公告了最终的定损结果,公司因此损失高达逾1.06亿元,但业内人士认为其核心价值仍在。昨晚,獐子岛公告称三季度净利降逾三成。

  今年6月28日、8月9日,獐子岛分别发布了下属荣成分公司受“米雷”、“梅花”两台风影响而受损的公告,其中预计荣成分公司损失金额不超过4000万元。

  而根据昨天的公告,荣成分公司受台风影响损失金额合计为1.0638亿元。其中丢失鲍鱼393吨,损失5817万元;幸存鲍鱼经历高温期后,死亡率比同期增加17.9%,损失165吨,损失2297万元;浅海底播增殖的马粪海胆全部死亡,损失972万元;台风前购用在养用于鲍鱼饵料的鲜海带菜1.5万吨和自养的海带菜5500吨全部脱落损失,损失1187万元;被推毁不能使用的养殖台筏物资及装备损失金额365万元。

  对于前后公告预测结果的巨大差异,獐子岛公告解释称,两台风是公司进入荣成海域养殖鲍鱼以来首次遭遇的不可抗力灾害,由于在灾后处置上没有经验可循,致使在原公告损失时对损失金额无法准确预计。

  尽管横遭天灾,但分析机构似乎并不看空獐子岛。海通证券农林牧渔行业首席分析师丁频认为,具备资源优势的獐子岛通过营销改革和空白市场布点,扇贝活贝的增速明显,且海外市场增长迅速,其核心价值未变。目前,其股价短期面临调整,但可能是较好的介入时点。

  >>相关

  三季度净利降逾两成

  昨天夜间,獐子岛披露2011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8亿元,同比增长1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1.28万元,同比下降23.9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8亿元,同比增长31.66%,实现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5.4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