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獐子岛台风影响损失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獐子岛台风影响损失过亿

  2011年6月28日、8月9日,獐子岛(002069)分别发布了下属荣成公司受“米雷”、“梅花”台风影响受损的公告,预计损失金额不超过4000万元。但今天,公司再次公告,损失金额直线上升至1亿元。

  台风过后,公司积极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以及境外保险公司委托的公估公司进行损失金额的认定及理赔工作。经确认,荣成公司受台风影响损失金额合计为10638万元,具体构成是丢失鲍鱼393吨,损失金额5817万元;幸存鲍鱼经历高温期后,死亡率比同期增加17.9个百分点,损失165吨,金额2297万元;浅海底播增殖的马粪海胆全部死亡,损失金额972万元;台风前购买在养用于鲍鱼饵料的鲜海带菜15000吨和自养的海带菜5500吨全部脱落损失,损失金额1187万元;被推毁不能使用的养殖台筏物资及装备损失金额365万元。“米雷”和“梅花”两场台风是公司进入荣成海域养殖鲍鱼以来,首次遭遇的不可抗力的灾害,由于在灾后处置上没有经验可循,致使在原公告损失时对损失金额无法准确预计。经过边抢险救灾边与保险机构实地仔细的共同盘点、核查,现全部损失已核准,实际损失超出了原公告预计的损失。目前荣成公司抢险救灾工作已结束,各项生产已步入正轨。

  公司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投保的水产养殖保险,涵盖辽宁省长海县、山东省长岛县及荣成市等养殖基地的养殖产品,按底播虾夷扇贝、鲍鱼、海参及筏式养殖鲍鱼的苗种费投入为标的,保险金额为1亿元,其中荣成公司的保险金额为2765万元。经公估公司参与的损失盘查材料已上报保险公司,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赔偿金额。

  关于公司与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诉讼案件,2011年10月13日,青岛海事法院石岛法庭开庭接收诉讼双方提交相关证据,对方损失鉴定报告尚未提供,正式审理还需较长时间。

  中钢吉炭澄清公告

  中钢吉炭(000928)发现近期有媒体报道,由于公司在炭素制品及石墨领域的领军地位,属“石墨烯概念股”,且公司股价在9月26日收出一个涨停,被称为“石墨烯概念”的“带头大哥”;另外,媒体报道认为公司碳纤维或成盈利增长点。

  经公司与中钢集团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核实,上述报道事项说明如下:

  公司于先期的公告中已经阐明,目前所主要从事的是炭素和石墨制品的生产,与石墨烯产业没有关联,也没有石墨烯及相关产业的研发和生产,且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内并没有从事石墨烯及其相关产业的计划。

  目前中钢吉炭主要从事炭素及石墨制品生产、研发与销售,公司利润主要来自炭素及石墨制品(石墨电极本体、石墨电极接头、炭块、糊类等)的销售;中钢集团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系新成立公司,其投产之后的产品销量、销售价格、盈利能力等尚不能确定。中钢吉炭持有其30%的股权,在其投产后为公司所带来的效益尚无法估计,预计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望投资者谨慎投资。

  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0万元-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1.15%-256.84;基本每股收益约0.015元-0.0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