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CPI将在年末降至4.5%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三季度及9月份实体经济增长表现良好。”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小幅放缓至9.1%,GDP季环比增速则稳定在8.4%,与二季度大致相同。9月份出口额增速明显放缓,实际进口量则有所反弹。根据瑞银的预计,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至8-8.5%,2012年一季度降至8%以下,CPI通胀将在年末降至4.5%左右。

  汪涛表示,随着出口和建设活动趋弱,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将放缓至8-8.5%,并且于2012年一季度降至8%以下。由于欧元区经济受到主权债务危机拖累,中国的出口将在未来数月明显放缓,年末增速降至个位数,而2012年仅增长5%。这将对出口相关工业生产和投资造成负面影响。此外,房屋销售和新开工趋弱而竣工激增意味着房地产建设活动可能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放缓。虽然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可能在未来数月下降,但汪涛仍然相信保障房建设活动将有助于抵消疲弱的影响,使整体建设活动在放缓的同时依然有正的增长。因此,她认为对实体经济来说更大的下行风险依然来自出口。

  “2012年初前不会有较大政策基调放松,但流动性或将微调并选择性放松。”汪涛认为,由于经济增长依然坚挺、通胀仍在6%以上,预计总体宏观政策基调不会很快改变。不过,外需以及房地产建设活动趋弱将令投资和生产在未来数月明显放缓。

  此外,她预计CPI通胀将在年末降至4.5%左右。而政府将放松财政和信贷政策——或发生在2011年末,但更可能发生在2012年初。此外,虽然从表面上看,央行已暂停使用货币政策三个月,但由于央行及监管层对银行表外活动的规范,9月份信贷条件更趋紧张。“基于一些部门面临的困难,预计政府将对流动性微调,”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