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趋势断而未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露出苗头的反弹趋势在周二遭遇了当头重击。金融、煤炭等权重股集体走弱成为最大做空动能,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更跌破2400点,多条短期均线惨遭失守。不过,尽管昨日这根中阴线在图形上委实难看,但不少乐观的分析人士仍认为在三个交易日内能收复10日均线便不叫跌破,且沪指2350点具有较强支撑。从这个角度而言,投资者无须过分悲观,短线反弹仍然可期。

  解析:中阴源于三大利空

  技术上看,大盘的此波剧烈调整完全是受到消息面的利空影响所致。记者归纳各方消息,总结出当日三大重要利空因素:第一,中国水电(601669)上市遭遇意外恶炒。对于市场来说,当前阶段的如此巨额IPO已对场内各方信心形成了剧烈打击,而该巨象上市首日交易超出大多数人预期的暴拉猛升,更将场内为数不多的活跃资金吸干吸净,从而对其他题材股形成较大抛压。第二,又有银行股不甘寂寞地展开大抽血。交通银行(601328)获批发行不超过260亿元次级债、招商银行(600036)获批350亿A+H的配股方案。这高达610亿元的巨额融资,无疑将对A股构成大抽血效果。第三,德国市场突吹冷风,欧美股市全线大跌。德国突然表示欧盟不会推出决定性的危机解决方案消息的传出,无疑给略有缓和的欧债泼了一盆冷水,导致隔夜欧美股市全部大幅度走低,形成了不良的外围氛围。

  总体来看,在当前多方做多动能不足、抛盘纷纷涌出的局势下,若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愈加恶化,或政策面不出现改观,则难言趋势性反弹。不过华讯财经分析师也另辟蹊径地指出,一般情况下在低点或者低估值时期的权重股IPO,其估值比较合理,往往会伴有反弹行情,历史资料显示,当行情在低位时,大型权重股的IPO往往是市场见底的时期。

  操作:轻装上阵避免重大差错

  乍暖还寒的行情,令投资者“跑步钱进”的步伐又变得维艰起来。如何在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找到白马级个股及最优操作思路,成为困扰大家的难题。

  “长跑的秘诀关键在于不要犯大错!”五年期、三年期双料“五星王”兴全全球视野(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董承非受访时指出,目前的市况下做投资一定要计算“风险收益比”,如果某只股票下跌的风险很大,而上涨的空间不能匹配,则一定要谨慎。不仅如此,置身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和行业中,如何平衡“坚持”与“灵活”的关系同样重要。“尤其市场和经济在结构转型期,有很多变化的地方,一个老思路走到底是有风险的,只要有机会都应该关注”。但他强调也不能太灵活而失去了主线,反复变化组合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把握市场风格切换也是件难度太大的事情,要采取相对均衡的策略。“目前具体操作方面,我们建议采取低估值取向,主配在消费品和医药零售板块,并避免高仓位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