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4艘船年内恐难交 太阳鸟又获2.16亿海洋局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10月,太阳鸟(300123,收盘价18.55元)中标海洋局2.7亿元海监船合同,公司股价曾因此暴涨60%。

  今年10月,太阳鸟再获国家海洋局27艘海监船的2.16亿元合同订单,且该订单将于2012年内全部实现收入。本次招标为担忧海洋局订单不可持续的投资者消除了疑虑。

  太阳鸟表示,根据项目进度,该合同预计于2012年内全部实现收入,将对公司2012年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本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申银万国认为,太阳鸟今年拿到的2.16亿元的大订单预计明年10月左右交货,由于今年船型和去年2.7亿元订单船型完全一致,生产效率将会有所提高,交货无忧。另外预计公司未来还将进入钢制船厂领域,从而分享另外40亿元的特种艇市场。

  签署大订单自然是好事,但是能否如期完成却成了个问题。

  公司证代曹锐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去年太阳鸟接的海监船订单合同2.7亿,有34艘船,不过今年交不完,因为海洋局一直在修改方案,所以延迟了交货时间,可能要留几艘明年交。”

  曹锐同时表示,太阳鸟今年9月份全资收购的广州宝达,在超高速艇的研发和制造上具有独特优势,并可补充公司在海关、缉私部门的客户资源。

  另一方面,除了签订合同之外,太阳鸟还有“喜事”。明(20)日,2011年第五届深圳国际游艇展(SIBEX)将开幕,据曹锐介绍,此次深圳国际游艇展,太阳鸟可能也将有2、3艘船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