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期还款致信用额度降低 客户抱怨银行服务欠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卡透支额度减少,银行却不及时通知,消费者直到刷卡时才发现。近日,王小姐反映此事时表示了不满:办卡时说得千好万好,对事关消费者权益的却不及时提供服务。

  国庆期间,王小姐在本市一家商场购物,刷卡时发现原来可透支一万元的卡却无法刷出1万元,向有关银行人员一问才知信用额度被降低了。昨日,记者就此走访市中心多家银行,客服人员都表示不会因长期不用而下调信用卡额度。位于新生路的江苏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信用卡额度不会无故减少,一般是有了用卡不良记录透支额度才会减少。”

  王小姐之后分别向银行客服热线咨询,发现是由于有了刷卡后逾期还款等不良记录后才被降低额度的。她认为,即便如此,银行也应该及时通知。记者走访发现,中信、广发等银行在调整信用额度之前都会采用短信或者电话方式来征求意见,但有些银行则采取账单的方式告知用户信用卡的使用和信用额度变更情况,致使信息未能及时传达至用户。

  有关人士认为,金融服务应贴近民众需求,才能走得更远,银行不妨在加大发卡力度的同时,使服务更细、更贴近民众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客户群。